🌾知知清袅🌾

鸽子精一枚,更新时间不定。
十分活跃,游戏爱好者。
~只羡鸳鸯不羡仙~

当大家过起了端午

●补个端午快乐!


●私设有孩子的现代篇,没错,有带你们看互损三人组了,还有可爱的兄妹组,以及两小只。


●纳西妲和散兵是cb向!我这里的影和散和原神剧情里的不一样,我还是喜欢家庭和睦、温馨的感觉,所以影和散的关系比较和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阴历五月初五,正值璃月的端午节。因为与钟离相识,再加上工作繁忙,所以莫弈逽提议去钟离家包粽子,大家都赞同了这个提议。

跨过了门槛,还未见到主人,倒是看见了两位孩子围在圆桌旁,像是在等着什么。“天啊,哪里来的两个可爱鬼啊!”两位孩子看着长得有点像钟离,不过听达达利亚本人说两人连婚都还没结……


“钟闻谪,可以把蜜枣和咸蛋黄拿去了。”厨房里传出钟离的声音。“好的爹爹。”“客人们请先入座,稍等一下,茶还没泡好。”女孩好像刚注意到有人,离开座位邀请客人入座。

当茶香从壶中飘出,女孩端着茶盏给每人都倒了茶,逆时倒,点到好就止。“抱歉,让大家久等了。”钟离把最后的材料摆在桌上,向众人表示歉意。“钟离先生不必,今日本是闲时。”行秋开口。


纳西妲带着流浪者姗姗来迟:“抱歉各位,路上耽搁了。”流浪者还牵着一位小女孩。“无妨,来的正是时候。”于是大家开始包粽子。

八重眠娇是跟着流浪者一起来的,第一次包粽子把小女孩激动坏了,包了比较简单的三角粽,里面放了两颗大蜜枣,她知道妈咪喜欢吃甜的。“互损三人组”明晓得对方不喜欢吃什么,硬是包了那个馅,分别是豆沙、咸蛋黄、五花肉。神里朝晞包的是绿豆馅的粽子,钟闻谪和他妹妹分别包的是板栗和红豆。


流浪者不喜欢吃甜的,就连自己包的时候都不会去选蜜枣和豆沙,但后来又想到纳西妲和影都喜欢吃甜的,还是包了这两个馅的粽子。钟离每个馅都包过,但包的多数都是肉粽。莫弈逽去过璃月,还去跟轻策庄的老人们学过如何包粽子。她包的多数都是绿豆馅。荧自己也带了肉松来,肉松馅的基本都是荧和空包的。其他人多多少少每个馅都包了。


于是……粽子煮好后……


当空沉畔,温云淡,枫原浥尘分别得到了咸蛋黄、五花肉、豆沙三种粽子。“这个结……我就知道,枫原浥尘你真的不是人。”“噗,琵琶结,浥尘哥这是包粽子不是编中国结。”“没给他弄个梅花结已经很好了。”最好三人交换了粽子,拿到自己喜欢吃的馅。


“达达利亚,隐婚五年,够强的。”莫弈逽在屋外打电话。“你知道了啊,我觉得还能再瞒三年。”“孩子都四岁大了!还龙凤胎,吉利吉利,恭喜恭喜!”挂断了电话,莫弈逽转身进屋去拿粽子。


“阿姨请拿好。”钟闻谪把一袋粽子轻轻放到荧手里。“叔叔阿姨们路上注意安全,平安到家。”钟闻谪和妹妹向众人挥手告别。钟离在收拾残局。“爹爹,我有一个小请求。”“闻谪,说吧。”“我和妹妹能去爸爸房间拿画笔吗?”“嗯嗯,爹爹,上次爸爸把画笔收走了。”“你们去吧,画的时候注意点。”


晚上达达利亚看见自己唯一的白衬衫变成了花衬衫,抱着钟离打算收了钟闻谪和钟残夕的零花钱,结果还是被钟离哄好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感觉甜粽还是咸粽都好吃,不过我家这边都是咸粽,甜粽还算是很少吃到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,晒晒粽子吧!


钟闻谪,钟残夕

取自:

闻乐天授江州司马

唐 ·元稹

残灯无焰影幢幢,此夕闻君谪九江。

垂死病中惊坐起,暗风吹雨入寒窗。


本来昨天就要发,结果一下子游戏上头忘记发了。抱歉抱歉。还是喜欢几只小孩,和家庭温馨和睦的感觉。家是触手可及,有时又觉得是很遥远的地方。


记得吃粽子噢!想看看大家都吃到什么样的粽子!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吃家里人做的粽子了!

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